中文   /    EN
 
 

哈洽会:龙江胜景引来候鸟北飞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不用走出家门,躺在沙发上就能随着镜头去探寻;轻轻滑动指尖,360度全景观展,龙江胜景、美食及特产仿佛触手可及。在本届哈洽会上,来自天鹅颐养联盟以及多个地市的主题展厅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省得天独厚的康养旅游资源,旅居康养产业发展的活力正持续迸发。 

天鹅颐养联盟展厅黑龙江展馆(网络截图)
【康养元素赚足眼球】
       进入天鹅颐养联盟展厅中的黑龙江展馆,随着指尖的滑动,苍劲有力的“大美黑龙江”五个大字映入眼帘。行走在展馆间,记者看到,哈尔滨、伊春、黑河等十三地市以及青云小镇、旅投集团等十五个板块集体亮相。设施完备配套齐全的护老中心、旖旎秀丽的北国好风光、令人食欲大开的特色美食、产自寒地黑土的绿色食品更是赚足了眼球,轻轻按动挂在墙壁上的液晶电视,还会播放相应的视频宣传片,点击墙壁上闪动的光标,则会弹出旅游、康养旅居以及当地特产的详细介绍。记者随机点进全国唯一一个“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齐齐哈尔板块,一个个集医、养、康于一体的养老机构,为候鸟老人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视频播放的宣传片中,水天一色的扎龙生态旅游区、静谧舒爽的劳动湖畔等旅游资源,为鹤城康养旅居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而墙壁上挂着的齐齐哈尔烤肉,肥瘦相间,让人不由得在脑海中浮现出一幅画面:通红的炭火上面,牛羊肉正滋滋冒油,等待康养旅居的食客们大快朵颐。
 
齐齐哈尔烤肉(网络截图)
 
       据天鹅颐养联盟康养旅居板块负责人徐波介绍,目前该联盟在全国范围内共有300多家会员单位、旗下158家机构实现了协作、管理、服务的跨越式升级。“本届哈洽会的3D展厅设置5个特色展馆,涵盖500多个品牌,集中展示30座城市人文、旅游、美食、旅居基地等信息,全方位展示天鹅颐养经济走廊城市合作机制成果及大美龙江独特魅力。”
【立足先天优势 全力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好气候、好生态、好空气、好风景、好食材……徜徉哈洽会黑龙江省直及地市主题展厅之中,不难发现,几乎每个展厅都有原始森林、湿地草原、生态田园、养生温泉、绿色有机食品等龙江康养元素,让身处不同城市的网友为之向往。依托生态康养的“天赋异禀”,我省的康养旅游正吸引着北京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中老年人纷纷“北上”。
       在天鹅颐养联盟展厅黑龙江展馆中,进入黑河板块,矿泉豆腐、矿泉白酒、大豆冰淇淋等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和特产就被“端”到眼前;灵秀多姿的湖光山色、气象万千的群山林海、童话世界版的冰情雪韵让人眼前一亮。作为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在牡丹江市的VR展厅内的绿色旅游板块中,随着3D视角转动,镜泊湖、雪乡、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等美景一一展现在眼前。
 
牡丹江市云端展厅(网络截图)
 
       “我省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森林覆盖率46.1%;有国内最大的湿地群,湿地面积占全国天然湿地的七分之一;寒地黑土生产的绿色食品,品质优异,口感上乘;拥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还有凉爽的夏季……发展康养旅游优势非常突出,”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吕士军说,《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将我省打造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为全省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厘清了思路与方向。“这几年,省文旅厅与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联动,创建了省级“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健康旅居养老示范基地10家,我们还相继策划推出温泉湿地养生游、火山圣水康疗游等夏季康养旅游精品线路,丰富旅居养老旅游产品供给。”
 
产自黑河的大豆冰淇淋
【哈洽成果初现 龙江发出盛情邀约】
       据统计,每年夏季全国来黑龙江省候鸟旅居养老人群超过200万。通过本次哈洽会,黑龙江再次吸引着五湖四海的目光,成为国人最期待的康养旅居胜地之一。
 
伊春VR展厅(网络截图)
 
       进入林都伊春VR展厅,仿佛穿越到伊春原始大森林中,枝头的鸟儿在轻轻吟唱,松鼠躲在红松树后悄悄探出小脑袋。行走在森林步道中,抬头,天空中目所能及之处皆是“伊春蓝”,环顾四周,古木参天,满眼都是葱翠。屏幕下方,旅游宣传、康养项目等10个虚拟场景依次铺开。而其中,被群山环抱、溪水潺潺的宝宇龙花酒店格外引人注目。酒店副总经理刘俊告诉记者,宝宇龙花酒店位于伊春市西岭林场内的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拥有小兴安岭最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环境,依山傍水静谧雅致,是极佳的旅游康养之地。“我们希望通过哈洽会的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增强龙江康养旅游的影响力,吸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到伊春做客。”刘俊说,从本届哈洽会开幕至今已经看到成效,最近几天收到了很多来自省外的来电,目前与广州、深圳的旅行社已经初步达成意向合作,来自北京的康养旅游也将分批抵达,目前北京团队的团期已排至8月末。
       徐波说,今年天鹅颐养联盟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参与了此次本年度哈洽会,线上线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他们希望借助哈洽会的东风,向省内外的中老年人发出盛情邀约,“欢迎到黑龙江康体养生、休闲度假,共享黑龙江‘天然大空调’‘天然大氧吧’‘天然大厨房’。”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