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省内、国内、国际!三张名片打造品牌哈洽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新闻夜航
 
省内、国内、国际!三张名片打造品牌哈洽
 
       第31届云上哈洽会已经正式开幕,本届哈洽会是数字化、智能化的,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品牌化。来自省内、国内和国际的三张哈洽名片,让大家在第31届云上哈洽会,足不出户就可以走向国际。今天我们一起来探索来自省内、国内和国际的三张名片。
       哈尔滨,这座迷人的城市,在第31届哈洽会上,通过城市VR云展厅,展示了她独特的魅力。通过5G、VR、 AR 、大数据、AI、 3D 、VR全景影像等新技术,建设了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VR云展厅,把线下地标建筑与线上展区相结合,成为了第31届哈洽会的一张品牌名片。
 
 
记者 魏都晓:
        这里是哈尔滨大剧院,同太阳岛、融创茂、哈尔滨极地馆和冰雪大世界、防洪纪念塔等,这些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在第31届云上哈洽会的哈尔滨VR云展厅内,都设有VR实景展示、VR云展厅整体造型,将丁香花与哈尔滨大剧院的外轮廓融合。哈尔滨云展厅共分为5个展区,分别为主体形象展区、4+4现代产业展区、名优企业展区、区县展区和自贸展区,生动形象地展示冰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哈尔滨城市VR云展厅,可以说是本届哈洽会的一张极具分量的省内城市名片,接下来带您探索另一张省内城市名片——鸡西。
       生态旅游名城鸡西,除了旅游资源以外,还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在本届哈洽会的鸡西展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石墨展区。各种经过加工的石墨成品和半成品,在展区一一展出,一颗由石墨制成的人造金刚石,更是让人感叹科技的实力。
 
 
记者 魏都晓:
       看到我手里这颗4.2克拉的大钻石,不知道您有没有像我一样心动呢?这颗钻石是由鸡西的石墨经过加工制造的。我现在就是在中国鸡西石墨展厅,这里也是第31届哈洽会鸡西展厅石墨展区的一个设计蓝本。鸡西有丰富的石墨资源,目前已知的累计探明储量是达到了9.76亿吨,位于世界的前列。
 
 
中国·鸡西石墨展厅 讲解员 陈颖:
       我们鸡西石墨开采始于上世纪三十年代,早在1936年就有石墨开采活动,到2025年,我们鸡西力争石墨产业产值达到400亿,也相信我们鸡西的石墨产业发展越来越壮大,也欢迎各界石墨企业入驻我们鸡西。
 
 
       看过了鸡西的石墨展区,
       接下来再去看看绿色有机农产品。
 
记者 魏都晓:
       这里是鸡西云商谷新零售体验馆,看我身后这些琳琅满目的绿色农产品,来自鸡西三县六个区,共123个企业,这里的产品共有474种。在第31届哈 洽会的VR展区,这些农产品是都展出,带货直播正通过网络带货这样一种新颖的形式,把鸡西特有的绿色农产品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带货主播:
       这里是第31届哈洽会鸡西专场,鸡西今天提供了大概是十余种产品。
 
 
       当潮流的直播带货与云上哈洽会碰撞,产生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单单从一场直播的销量增长情况,就可以看得出,鸡西企业和鸡西优质产品得到的认可。
       除了哈尔滨、鸡西这样的省内城市名片,作为本届哈洽会的主宾市——厦门,也是本届哈洽会的一张国内名片。厦门是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  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此次组织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共30家企业参展,涵盖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现代农业、时尚文化等领域。
      本届哈洽会的另一张国际名片则是主宾国——阿塞拜疆共和国。
 
 
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  阿克拉姆·杰 纳利:
       我们已经与黑龙江省建立了良好关系,并在哈尔滨市绿地贸易港开设了阿塞拜疆进口馆,令人欣慰的是,在第31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上,22家阿塞拜疆企业将展示我国生产的各种产品。我相信,阿塞拜疆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博览会,将为我们同黑龙江的关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两国开展互利合作奠定基础。我们始终愿与中国朋友一道,不断改善两国经贸关系,实现贸易额快速增长,并最终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向更高水平迈进。
 
 
       这几张哈洽名片只是本届哈洽会的一部分,在黑龙江省共有13个地市的900多家企业参展。除此之外,来自国内的25个省区市以及国外28个国家和地区都参加了本届哈洽会,共同描绘了第31届哈洽会的名片图册,构成了这届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哈洽。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