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消博会,我们来啦!(下)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4月1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盛大开幕,全球精品荟萃,八方宾朋齐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借鉴消博会先进办展经验,不断提升龙江“四大展会”筹办水平,黑龙江省贸促会代表团几天来一直奔走在展会现场的各个展馆、新闻中心、综合服务处等地,深入调研学习消博会筹办经验,今天让我们再来听听来自哈洽会招商招展组、接待组和保障运营组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吧!

哈洽会招商招展组

 

       跨越4000公里,我们从北国冰城来到了南海椰城,亲身体验和感受全球消费精品展示和交易的平台——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对标对表找差距。

       第三届消博会是今年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消费提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我们展览人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学习样本。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国际定位突出,精品导向凸显,消博会的发展兴旺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缩影,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是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

       哈洽会是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持"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办会宗旨,黑龙江的区位优势成就了哈洽会的对俄特色。通过本次学习考察,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对俄特色,突出对俄合作,提升国际化程度,提高特装比例,扩大合作伙伴范围,才能使我们的哈洽会永葆生命力,才能实现百年哈洽的奋斗目标,通过哈洽会让企业逐步从“买全国,卖全俄”到“买全俄,卖全国”,在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中发挥窗口、桥梁和平台作用,集聚更多企业家和投资商来黑龙江投资兴业,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的加持下,助力龙江早日腾飞。

哈洽会接待组

 

       此次调研学习最大的感受是,展会接待工作一定要从细节入手,切实提升服务工作水平,结合消博会学习成果,现对哈洽会接待工作有如下几点工作建议:

        一是在机场贵宾通道和普通旅客出口,利用现有大屏幕,精心设计制作哈洽会宣传动画影像反复播放,增强宣传效果,扩大展会影响力;制作哈洽会欢迎宣传板,拍照打卡背景墙,乘车指示牌等,让所有嘉宾一踏入哈尔滨便能感受到哈洽会热烈召开的氛围。

       二是在机场和酒店设立服务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通过扫码送礼、宣传资料发放、吉祥物合影等方式宣传哈洽,讲好哈洽故事。

       三是参会国外代表团、国内各省市代表团巡馆时可增加引导的礼仪人员,在代表团前面举牌引领。让参展商、采购商对参会团组更加了解,为后续进一步对接、洽谈提供信息。

       四是参与接待工作的车辆、人员,作为重要服务保障力量,要统一使用或佩戴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宣传主元素,树立哈洽会品牌形象。

哈洽会保障运营组

 

       通过本次消博会学习调研,共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要加大展会宣传力度。一是扩大城区内展会路街公益形象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参会嘉宾及广大市民接触和了解展会。二是增加展场周边氛围渲染力度,增设展会主形象造型、公益形象广告及指示导引设施数量,让观众更好感受展会氛围。

       要提升展会公益设施制作工艺,彰显展会档次。一是展馆ABC各厅门口可增设装饰门楼,采用桁架及木结构工艺相结合,有助于树立展会形象。二是在展场重要嘉宾活动区及开幕式现场增加迎宾雨搭篷房,随时应对特殊天气变化,更好地为嘉宾客商服务。

       要扩大展场公益广告资源使用。一是展厅上方可悬挂展区挂旗,突出各展区内容,便于更好服务展商。二是充分挖掘会展中心潜在广告资源,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广告宣传媒介,共同塑造品牌形象。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