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工作组赴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推进招商招展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5月5日至6日,应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邀请,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唐宏宇率工作组赴雅库茨克市进行招商招展及工作对接,先后拜访了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对外联络与民族事务部(以下简称“外联部”),创业、贸易及旅游部(以下简称“旅游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工商会及出口支持中心。
       与外联部座谈期间,唐宏宇对本届哈洽会整体筹备情况作重点介绍,并表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作为俄罗斯面积最大的联邦主体,自1992年与黑龙江省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连续多年参加哈洽会,在历届哈洽会上展示了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物流、手工艺品、传统食品等丰富多彩内容,为企业拓宽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也收获了丰富的参展成果。本届哈洽会是2019年后首次线下举办,各国家及地区参展积极性高涨,中俄深化合作势头强劲,希望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本届哈洽会上扩大展览面积,遴选更多优质企业参展参会,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促进产业对接,加强合作交流。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外联部部长基里林表示,作为哈洽会的老朋友,非常欢迎代表团此次到访,哈洽会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企业与外界建立联系的第一平台,本地企业通过参加哈洽会展览展示及洽谈活动,成功在北京、江苏、黑龙江等多地铺设销售渠道打开中国市场。目前,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参加第三十二届哈洽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由共和国副主席带队赴哈参会。

       在旅游部调研期间,唐宏宇以视频形式向俄方推介了“四大展会”,并介绍黑龙江省省情及省贸促会与促进中心工作职能。目前,展会在产业优势互补、文化交流宣传等方面已经成为各地区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舞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位于永冻土带,在旅游体验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组委会将全力做好推介,全方位展示萨哈(雅库特)丰富的文旅资源。
       旅游部部长马克西姆对工作组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面,与哈洽会组委会建立长期联络机制。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有丰富的自然地貌、人文历史资源和多种特色旅游路线,本届哈洽会上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的展览主题也将体现独特的北方民族文化传承,同时重点推介文旅项目,让哈洽会的专业观众和客商更好地了解和欣赏寒极风光,也希望借助展会平台让更多人走进萨哈(雅库特),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在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工商会交流期间,唐宏宇详细介绍了哈洽会历史沿革、本届哈洽会筹备情况、中俄博览会、国际绿博会及新博会相关内容,并邀请工商会组织企业积极参加龙江“四大展会”,鼓励举办推介会等商务活动,组织对黑龙江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参展参会,加强产业协作,拓宽合作渠道。组委会将根据企业需求,对参展参会企业做好预对接和宣传推广,让企业带着希望而来,收获满意而归,助力双边经济发展。
       工商会主席玛丽娜表示,工商会现有会员企业300余家,曾与黑龙江省工商联开展合作签约,哈洽会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有多年合作基础,在当地企业中享有良好口碑,下一步将组织俄方企业参加商务活动与中方企业对接洽谈。

       在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出口支持中心、海关出口部门及参会企业座谈期间,唐宏宇对俄罗斯各州区代表团及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与哈洽会合作情况、取得成果作详细介绍。哈洽会是黑龙江省对外开放重要窗口,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持“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宗旨,未来还将继续坚定对俄特色,突出对俄合作,持续拓展经贸交流,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迈向新台阶。
       出口中心负责人利娜介绍,出口中心已组织渔业、轻工业、艺术品、珠宝、手工艺品等行业企业参展。同时,出口中心拟在会期组织萨哈(雅库特)企业对接会,双方推进两地企业合作取得实效。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会展APP』,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