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车
展会动态

Exhibition trends

资讯快车
展会通告
哈洽会动态
 
【今日关注】中国外贸人创新营销赢商机

CHTF.ORG.CN  时间:2022-07-06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阅读:1175次

       传统外贸企业的营销常常会陷入自说自话的困境,如何转变营销思路,跳出经营困局?运营外贸独立站、打造外贸社交平台成功人设、发展海外当地代理三种外贸营销思路,究竟如何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增长。上义乌装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装博会线上系列沙龙上,多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围绕疫情发生以来的诸多困难,现身说法道出了他们以创新思维开拓市场的奥秘。
       独立站提升出口业务
如何快速打造企业的品牌形象、扩大商品溢价空间、实现低成本高收益?经营外贸独立站无疑是一种好方法。与传统外贸营销方式相比,外贸独立站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适合中国外贸企业开展业务。独立站能够充分展示企业的特色与亮点,能够提升采购商信任度,帮助企业快速打开海外市场。另外,独立站建站门槛低,竞争少、性价比高,可以控制成本。
       外贸独立站能够帮助企业开源节流,打造海外营销推广线上渠道,那么企业如何快速上手运营独立站?企业可以通过营销建站、营销推广、询盘转化、售后管理这四个步骤实现。在这四个步骤中,营销建站尤为重要。外贸企业要设计好独立站的建站关键词。企业可根据客户行业和产品相关的关键词,通过谷歌大数据系统分析产品所在市场以及产品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分析并制定最适合的关键词优化策略。独立站的内容应包括工厂展示、产品介绍、出口能力、货运交付、品牌实力、认证体系、成功案例、服务能力、社会责任以及询盘便捷等,独立站还要符合搜索原理和国外用户浏览习惯,小语种要覆盖外贸活跃国家,同时要做到匹配端、移动端同步展示产品,这样的独立站能够帮助外贸企业更好地实现主动获客。中国外贸企业一定要拥有符合当下趋势的独立站,通过网站丰富专业的内容,利用一切优势去主动开发全球客户,尝试更多的网络智能推广方式,以搭建起一条快速高效的线上营销推广通道。
       成功人设玩转外贸社交平台
       想要玩转外贸社交平台并不难,打造成功人设是关键。在外贸社交平台拥有成功人设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信誉度,还可以帮助企业收获外贸订单。外贸领域的“人设”是指将自己“包装”成客户认可或者需要的供应商,其必不可少的品质包括专业、诚信、细致。
       要想在外贸社交平台上打造成功人设,首先要对外贸社交平台有清晰正确的认识。外贸社交平台不是广告平台,大部分客户来到社交平台希望获得行业信息,因此通过社交平台进行运营时要以兴趣为主、以内容为王,可以通过短视频或者图片、文字,短平快地为外贸企业打上正面的标签(IP),并增强客户对企业的黏性和信任度,获得更高的情感溢价。
       那么如何在社交平台上打造人设,提高产品订单量?如果产品属于没有技术和价格优势的通货,企业需要通过打造靠谱和专业的人设来获得客户的情感黏性。如果产品属于独家产品,企业则可以通过植入广告的方式宣传产品的差异性,同时加上专业的真人出镜展示,让人设为产品加分。如果产品属于高科技产品,那么企业则可以通过场景式营销来展示产品的科技创意。
       发展海外当地代理拓市场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给中国外贸企业带来挑战,两年多来,中国外贸人通过不断转换经营思维、转变营销模式实现了出口业务的增长,也让中国成为了后疫情时期诸多商品全球采购的首选国家。
       作为全球知名的文创科技型企业,得力集团在疫情发生以来通过运用社交平台推广、建设外贸独立站、发展海外当地代理这三种营销模式的有效结合,实现了不出国门也能够成功开拓海外市场。得力集团产品线覆盖办公与学生文具、办公设备、办公耗材、办公纸品等二十四大门类。得力集团的产品远销美国、欧洲、南美、中东、东南亚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疫情发生之前,得力集团主要通过到海外市场实地考察的方式了解当地市场的特点与需求。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人员国际往来受阻,海外市场开拓遇难题。得力集团顺势而变,在多方运用社交平台和独立站的同时,继续充分利用海外资源,通过寻找海外市场当地的代理人,以付佣金的方式让当地人及时了解市场需求,获取有效信息,开拓海外新市场取得不错效果。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新闻”微信订阅号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市南岗区美顺街35号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5980026 82340226
Email:chn@gjcjzx.org.cn
投诉电话:+86-451-82340100
帮助中心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
易会展APP
 
微信服务号
 
微信订阅号
Copyright © 2023 cht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